lydia.

一切都会永远

【徐黄】当我们睡不着时我们在想些什么

山争哥哥出道了,徐黄女孩也不能认输hhhh
背景是拍摄泰囧期间,渤儿受伤的那一次。

徐峥瞄了一眼沙发上裹着浴袍的小团子,默默把台灯调到最暗格。
啧。刚才还伶牙俐齿的,现在就睡着了。
秋日的寒气透过落地窗,和月光一同浸润了屋子。坐在桌子前面的人戴着耳机,盯着摄影机里一帧一帧的画面,白天琢磨的那些灯光、剪辑此时此刻在脑袋里粘成一团浆糊。他伸向烟盒,给自己点了一支烟。
在烟雾缭绕里,所有的都模糊,只有那一团白色最扎眼。扎在他心上,化成无数轻柔蔓延骚动的水草。
苦逼的中年导演。
黄渤曾经这么评价摄影机前的光头。
嘿,还真是。徐峥想,应该再加一个,欲求不满。他第一次拍电影连哄带骗给小渤弄来,白天晚上连轴转,喜欢的人天天在眼前晃悠,可就是除了拍戏再没别的交流。小渤还是像往常一样和他斗嘴,他也不经意地把小渤被风吹乱的刘海整理好。
有一天拍完,他说渤儿,去我房里喝喝酒。
小渤冲着他笑,说徐导好精力,你有这闲工夫不如跟宝强学学,怎么做葱油饼。
这么多年他从来抓不住他。有几次徐峥觉着可以坦白了,他的小渤好像也对他有同样的心思。可是这人又远远地离开,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徐峥坐在对面,看着眼前沉沉睡去的人。整个屋子都让月亮洗过,漾着青白色的水光。沉睡的人眼角的泪痣也被洗得少了一分挑逗,多了三分圣洁。他皱着眉,应该是因为脚受伤的地方还是疼,睡不安稳。小渤白天拍完戏瞎闹,拽着一根绳子从河面上荡过来荡过去,最后不知道怎么着手一松就摔沙子上,脚底板让沙子里的玻璃碴子割了一道大口子。
去医院缝针,小渤在那笑,徐峥在那嘚吧嘚,护士烦了让他出去。徐峥说我不放心,你让我看着他,他没我不行的真的。
黄渤笑,说徐峥你他妈真给自个儿当大导了,你演什么偶像剧呢。有你这样的男主角我就不止割脚了,我明天就割腕去。
这么多年,他俩打嘴仗徐峥从没赢过。他们在娱乐圈摸爬滚打,都说黄渤应付任何场合都得心应手,可徐峥知道,不是。
也有主持人的百般刁难,同行前辈的嘲讽,甚至对他长相的攻击。在荧幕上,摄像机前,黄渤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。但是在平静的眉目下,也隐忍了无数深深浅浅的伤口和委屈。于是夜晚成了避风港。
他总是熬,不知道为什么的,就随便想一些事和一些人,软绵绵地哼唧九十年代那些老歌在微信上发语音给徐峥。然后开一瓶酒,自己坐着慢慢喝到天亮。
后来徐峥在每次睡不着的时候,对着粘稠的黑色空气就想起黄渤。黄渤说人应该庆幸一天有这么久的夜晚,白天从一睁眼活得就是给别人看的,只有夜晚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。所以就舍不得。舍不得睡觉。
此时他蜷缩在沙发里,安静得只剩呼吸的起伏。也许是后半夜凉了,便无意识地靠近徐峥,徐峥怕他掉下去,坐近了拉住人一只手,目光逡巡着想找个毯子给他盖。
“光头。”
徐峥回头看,渤儿醒了,月光照进他眼睛里,清澈如春水。
时间静止了。只有月光是流动的。
“你……”徐峥动了动嘴唇,“你还疼吗,脚?”
“……不疼啦。婆婆妈妈。”
“去床上睡吧。走吧,我扶你去。”
沙发上的人一动不动。
“渤儿,别闹,在这儿睡你就感冒了。”
黄渤忽然指着月亮说,
“徐峥啊,你看今天月亮真好看。”
徐峥偏头去看窗户,0.1秒之后一个吻羽毛一样落在他脸上,却仿佛陨石撞击地球,在他心里爆炸,燃烧起熊熊火焰。
在满世界的火焰和暴风雨里,欲望是最凶猛的野兽。徐峥忘记了他曾经无数次在心里演练的那三个字,他用行动证明了一切。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