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dia.

一切都会永远

磕一把敬萧糖~

自从磕了张小敬X萧规这对儿,真是一把糖一把刀,虐得老夫想去炸猛火雷(ಡωಡ) 正直热血攻和毒舌傲娇受太太太带感!看完书就待不住了,搜罗了整本书,够磕一阵子的了hhhhh


“我要去杀掉张小敬。”声音还是那么平淡,可里面蕴藏着浓浓的杀机。
龙波看了眼庭院里的水漏,现在是亥正过一点,他对鱼肠道:“不要为这个人分心了,最后一步任务马上开始,你我先去把事情办妥。张小敬那边,随他去吧,对我们应该没有威胁。”
“随便你,但我要亲自动手。”
龙波站在灯烛下,用没人听见的声音喃喃了几句。

生怕鱼肠会杀掉他家大头,瞅瞅这护的。


“张大头,你要是还有力气,不如替我找找薄荷叶,手有点不稳当了。”

有事没事儿,就使唤一下张大头。话说“大头”这称呼好萌,把流氓张小敬的形象瞬间变成哈士奇傻乎乎的,书里其他人都没叫过,所以我猜应该是萧规起的,只有他这么叫他。真的很甜。


萧规在楼顶懒洋洋地喊道:“我说,你们怎么吵随你们,能不能劳驾派个人送捆箭矢上来?”他及时送来一个台阶,张小敬赶紧把闻无忌插在地上的箭矢拔出来,往碉楼上送。

愉快地为自家傲娇服务的小敬同志。


萧规接过箭矢,拿眼睛瞄了一下:“这根不太直,你给捋一下箭翎。”他见张小敬不说话,又骂道:“张大头你真是猪脑子,知道老闻那个臭脾气,还去故意挑拨干吗?”张小敬接过箭去,不服气道:“又不是我撤!我是劝他走。他老婆死得早,家里孩子才多大?”

老夫老妻的日常。小敬平时肯定没少挨骂。很多年后,张小敬做长安帅让人又敬又怕,谁还敢像萧规这样骂他猪脑子呀。


“在这里坚守战死,总好过在家乡城头坚守战死。”萧规缓缓道,“咱们每个人,都得为自己的选择负……”他的头突然向左偏了一点,“……责。”

这句话以后多次出现。张小敬在查案子期间和檀棋说过,李泌说过,姚汝能说过。更多的时候,他是和自己说。它影响了张小敬的人生态度。


他从怀里掏出一片腐烂的薄荷叶,要往嘴里放,可手指突然剧烈痉挛起来,根本夹不住。张小敬勉强抬起手臂,帮他一下塞进嘴里:
“你哪里找到的?”张小敬问。
“猛火雷的桶底下,我早说了,你个王八蛋压根本没仔细找。”萧规骂道,咀嚼了几下,呸地吐了出来,“一股子臭油味!”
(又因为找薄荷骂他家大头,大头,揍他!)
张小敬闭上双眼:“可惜了。咱们第八团,到底没法在长安相聚。”
“地府也挺好,好歹兄弟们都在……喂,帮帮我。”
萧规开弓次数太多,手臂已经疼得抬不了了。张小敬把他的右臂弯起来,搭在左肩上。萧规攥紧拳头,轻轻敲了肩膀一下,咧开嘴笑了:“九死无悔。”

糖里都是玻璃碴儿,甜并痛苦地吃。很喜欢很喜欢第八团,想给他们多写一点文字,但是对战争了解的太少了。十年西域兵,无数次一起面对死亡得多深的感情。难怪一直到最后,萧规还是愿意把后背交给他。因为是第八团,是战友,是大头啊。是遇到危险的时候,第一个冲上去保护自己,付出了一只眼睛的人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3)